|
看了院人那两期,挺好的,好久没看着大家在一起这么生活感家属感的时候了 |
|
希望多出中医相关综艺,之前太多中医黑了,明明很多是庸医和50万的问题,就像邻国种植了我们很多中草药、买断了很多药方,老美针灸还入了医保,他们又不傻,这个综艺里面能学到些基础,知识点和综艺结合算好的,之前看国医少年志感觉太表面、像试水的综艺,节奏不紧凑,希望后几期保持吧 |
|
感觉中医季明显不如法医季,不是学员们不行,是不懂,为啥请浪姐这些女明星,他们的戏份太多,弱化了学员的表现。不像法医季的嘉宾,确实演绎故事有作用。中医季嘉宾目前没用,甚至抢戏。
其实观众更多想看的是中医技术,学员表现,并不想在这么严肃的科学里,看戏子表演。这几个嘉宾,有些也太轻浮了。真不适合。
给中医学一颗星,给知名专家一颗星,给厉害的学员们一颗星。 |
|
开局十分钟就觉得...别看了 |
|
看着看着,就买了好多代茶饮的材料自己煮来喝!干货很多,的确有被狠狠安利到,真的挺不错的,可以看到里面学生的情怀,还有老师的厉害之处,不神化中医 ,挺客观的传达理念。虽然有人说不理解为啥请某些嘉宾,到看完,可以了解到节目主旨还是为了传扬文化,所以嘉宾是获得一些关注的来源,可以理解。赵乐怡真的太强了哇! |
|
好看 |
|
江湖骗子也要面试求职? |
|
好好看,法医季就已经很好看了,中医季一点都不逊色,能够学到不少知识,学员能够跟患者共情说明真的很善良很单纯,希望他们都能够保持初心。 |
|
误导大众,请的中医专家自己脉学学的就很烂,还好意思讲,回去沉淀吧 |
|
导师真好。观察室嘉宾好差。 |
|
一群神棍 |
|
蛮不错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节目设置的挺真实合理的。节目中几位让我看到了未来中医发展的希望,更难得的是里面6位有5位是女医者,真的为女性力量被看见被承认而开心!自己也是越来越相信中医,决定空闲时间自学一些中医小知识💪 |
|
嘉宾真的有点太假了,都是芒果台的。但几个中医专业的学生还是表现很不错(就是为啥女生基本都是披发造型穿白大褂呢...) |
|
我本身是个中医学生,看到的中医的节目实际都是很少的,有这么一类中医类综艺播出真的很开心,有一种寓教于乐的感觉,一边学习一边下饭 |
|
一期弃 |
|
这完全与法医季是两个节目啊!我也不能纯靠院人情怀在这听天书啊!节目不应该找一些病人看病治疗看疗效选最佳,而不是整一些假病人还全是明星在这装病人整理论探究吧!这一堆人里只有郭文韬是真有病,体重110,确诊强直性脊柱炎已经四五年了。不是节目工作人员配音演员来装病人,就是别的节目明星来凑数,哪有一个真正的素人病人,全是弱弱症明星!哥哥团来四个还整两个外国人,本来中文就听不明白,在整中医就更迷糊了。 |
|
这个综艺不仅没能为中医正名、弘扬中医,反而加重了stereotype…完全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
|
看完院人这两期才知道韬有四五年的强直确诊了,天知道多疼,我一个脊柱侧弯已经成康复科常客了。终于下定决心早睡早起了。 |
|
赵乐怡太强了!!! |
|
就知道没什么人看,中医对年轻人来说,还是太小众了。
这几个年轻的中医基本上在小的时候不是耳濡目染就是曾经的受益者,然后发愿要做一名中医师,可见想要成为一个中医是多么需要缘分!祝福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这个社会太需要他们了!
被齐向华老师吓到了,把一次脉就能知道一个人小时候是什么样的!江湖上都流传:一个好的中医看病就跟算命似的。你不在他面前哭一场都算你白来。想起一个瑜伽师三三,她教人瑜伽就是在调理你的身体和心灵,通过你僵硬的形体就能找出你曾受过的伤,释放出来之后人身体就会变得柔软!这个世界太需要这样治病又治心的大师!他们做的事看起来是不一样,但又是殊途同归! |
|
基本上是快进跳着看完的 |
|
有意义、有用的节目。都很优秀的人。 |
|
初入职场里最喜欢的一季,更贴近生活,学到很多中医知识,也更了解到中医的伟大与传承。希望还有第二季。 |
|
中医!神乎其神,药梳已经买好,面部八段锦开练
第八期看哭了,中医也确实好难
wok,心里才想着赵乐怡和屈轶龄好像,不只长相,性格也很像,第11期就请来看诊了,神了
最后一期哭爆了,请爸妈来做最后的病人
赵乐怡真的可以。请拍中医第二季! |
|
3、4期院人。很有用的节目。确实增加了对中医的了解🫡 |
|
前面不好看,过于综艺化,开始给素人看诊后才有点意思,最后一期很精彩。 |
|
传播养生知识不错,诊断和治疗机制方剂穴位常识都可爱备注,但几个专题都是简单亚健康人群普遍性问题,脉诊,减肥,失眠,防衰老,食疗药膳,美容等。岐黄院内看诊明星模式单一,不是那么接近现实和职场。养生知识get到 |
|
最后一期编导的idea也太棒了 给父母诊脉 每一组都很真情实感地跟着哭跟着笑 倒数第二期来的蹭热度的小明星博主太多了 还是更喜欢素人真实案例的 |
|
中医这个选题很好,老师都很好,学员也挺好,不过整体的赛制设计的一般 |
|
喜欢中医,6个人都好棒👍🏻 |
|
第二期情志病封神 |
|
对中医还挺感兴趣的 |
|
首先 没有职场会这样 |
|
第一次在一个综艺里学到这么多知识,也是第一个疯狂推荐给周围人看的综艺,好看多拍 |
|
(withSam)因为自己是职场节目忠实粉丝所以拉着Sam也一起看初入职场中医季了嘿嘿嘿,中医还是相对很新鲜的,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季迎来了赵乐怡这种断层的强的选手。以及其实每一位都很努力也很可爱(以往的季都会有一些小瑕疵,但这季真的美美与共,大家竞争意识是有的,但是都是堂堂正正来比的小可爱~!所以真的很喜欢每一位)从专科一步步向前的王涵,超绝温柔男人王煜,努力进步的阿依,有领导力又优秀的妍婧~科普了很多中医知识,最后一集给爸妈看手把Sam都看哭了。希望中医能够以科学且系统的方式更加广泛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吧~!也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
|
明明也不是一个温情和感人的节目,看得过程却哭了好多次。中医真的牛,值得一看 |
|
有些中医知识很有用,去义诊的设定也很棒,参加节目的中医们和中医学徒们也很nice。但是节目组的设定有点奇怪,有些环节加深了中医神秘的刻板形象。
为了宣传中医的出发点多加一颗星。 |
|
长知识啦 |
|
大家都好优秀 |
|
主题是明星还是中医😓 |
|
支持宣传中医,节目本身的话还有太多可改进的地方 |
|
好无聊啊…… |
|
刘老出来真是太感动了!看到大家对成为苍生大医有这样执着的追求,热爱,好奇,决心,真的很感动啊!也想学习中医知识了!群像永远的神!!最后一期太好哭了!大家都要加油呀! |
|
这个还是太权威了,等更新的时候顺便去看了眼同台另一档中医节目,还是这边认真实干,大家一起竞争又合作氛围真的很好……感觉已经能看见她们长成主任的样子了,照片被贴在科室名医墙上。周双琳老师以及最后一期给家人把脉有点太好哭了。乐怡年纪不大但是真的是宗门大师姐的风范,妍婧也好厉害好可爱,看节目最喜欢她,也很喜欢看她俩贴贴 |
|
我觉得是值得反复看的节目。 |
|
推荐 |
|
10上:家属嘻嘻 |
|
9月14日芒果12点开 |
|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蚩,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
|
每个小朋友都挺喜欢的,各有各的魅力,学到了好些穴位,希望中医越来越好,发扬光大。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