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田芳光和他的主角一样
无心经营黑帮(电影) |
|
泡沫经济类型片~兜风金曲也带有时代烙印😇卡司全阵容…35年来都还长那样😂 |
|
黑道太子想把组织改造成企业,有个想挑起本地两大组织乱斗的外来帮派老暗中作梗,需要破局的男主还身陷跨组织的黑道兄弟情和怪诞千金的爱慕中,这个剧情框架是90年前后很常见的黑道转型故事,森田芳光的编导依例加了很多风格化的设计:怪诞千金往会所小哥脸上喷水,对方反手把酒瓶砸她头上;受伤的雅库扎们躺在360度环绕式病床上,浑身缠着绷带加入混战;那个外来帮派的男女老大每次都懒洋洋装腔作势发号施令……当然还有贯穿全片的,那种充斥着粉扑扑怀旧色调的梦幻调色。这些元素一会无厘头,一会造作,一会疏离,全片观感就很混乱,没个统一基调。男主后半段一直念叨建立日本的拉斯维加斯,这动机产生的随意,剧情也没相应设计,如果用这个作为全片主题,作为泡沫经济时代的某种见证,倒也有趣,但最后收束在几个主要角色间混乱关系形成的互杀上了 |
|
宛如粉紫天空般甜美璀璨然而又虚空易碎的黑帮剧情+多角情感纠结,比较稚嫩地处理方式,但也流露出些许天真的感伤;黑二代意欲改造旧日版图的究极失败,已然形成的势力局面很难被重组,打造日式拉斯维加斯仿佛是一个感伤的童话。 |
|
前后处理得有点割裂,前面感觉轻飘飘地还有点喜剧感,后面突然增加悲剧宿命感,再加上几个角色表演起来怪里怪气的,尤其藤谷美和子的角色,黑帮二代目都这么单纯是没法经营任何一样生意的……只有大阪的夜景可看了。两星半 |
|
当ヤクザ映画看太儿戏,里面几个演员都演得太用力了,一分钟都没入戏过,或者说是整个电影色调构图太超现实了。像这种纯靠男主流量剧本很垮,却投入了大制作被做得非常精致泡沫的电影,也算是一种无可复制的日本的奢侈。 |
|
森田芳光的黑道爱情电影,剧本不着地,光顾着凹造型了。 |
|
摄影很有特色,但剧情太寡淡 |
|
二代目想成为普通人,最后留下悲伤的颜色:城市、黑夜、落幕的人。社会背景,生存环境和相关人物等,特色都有点到,但互动、冲突比较简单,好像并不是经营的重点。印象深刻的是小林薰。 |
|
失我幼驯染,使我无颜色。2.5 |
|
hold me tight,true blues is purple
萨克斯风没法吹奏出心底的悲伤,在狭长的海滨,今晚我依旧无家可归 |
|
森田芳光×藤谷美和子×小林薰vol.2。那时候的仲村亨还是浓眉大眼的正统帅哥。病娇藤谷太痛了,但是关西腔有点萌~ |
|
BD中字 |
|
大阪的海,可是悲伤的颜色 |
|
大阪の海は 悲しい色やね さよならをみんな ここに捨てに来るから |
|
8.5.//悲伤的颜色看来是紫色,古怪而扭曲的黑社会关系也变得魔幻了。 |
|
DVD5 |
|
剧情没啥意思,大阪的夜景还不错,摄影+配乐加点分 |
|
Zzzzz |
|
剧情很无聊,画面有一股独属于日本80年代末city pop风格,还有一群超高颜值的俊男靓女,除此之外没什么优点。 |
|
你说,悲伤是什么颜色的? |
|
日本确实是拍不了赌城风云或者好家伙这样的片子,所以主线剧情显得相当荒诞可笑。但森田芳光依然在这个幼稚的框架里填满了他最擅长的美得要死的衔接段和空镜。好比一张超漂亮的玻璃纸里,包着一颗平平无奇嚼着还很黏牙的糖。另外,藤谷美和子这样子病娇很难让人真的恨起来啊。 |
|
21/12/20:森田逝世10周年悼! |
|
荧光粉从来没有这么悲伤过 只看画面即可 故事随他去吧 |
|
紫、淡红、蓝色调组成。傍晚到夜晚 霓虹彩灯下的大阪。以及男主和女配在夜中,开着车的场景。就很city pop风格的电影? |
|
藤谷美和子演了个不择手段的神经病女人。仲村亨略显稚嫩,但符合角色设定。八十年代的女人打扮衣着华丽多姿。 |
|
仲村毫无卡里斯马 |
|
粉紫色的傍晚 |
|
1全程关西话2可能是我看的第一部几乎没有抽烟镜头的黑帮片3森田真的很喜欢搞一个有好多屏幕的房间 |
|
東映シアターオンラインにて。
江波也太shao气了吧!太适合男装以至于女装出镜时仿佛像女装时代的丸山君(笑哭 |
|
勉强3星,形式上华丽斑斓,内容上空洞乏味,仲村亨颜值巅峰。 |
|
画面很好,蓝色,紫色,而且是修复后的,繁荣下的日本,想描写黑帮,但也太儿戏了。 |
|
SS++//小林薰 。。。 |
|
差劲,没有入戏 |
|
如梦如幻的粉紫色滤镜,无时不刻地散发感伤易碎的气质,梦境般的观影体验。故事很差,光看摄影就够了,一定要下高清资源观看。(摄影欣赏向十佳影片) |
|
机翻的字幕。同名的片尾曲
tag:仲村亨,藤谷美和子 ,石田百合子(美),森田芳光 |
|
太fantasy |
|
大众文化文本 |
|
这不太森田芳光啊 |
|
蓝光 |
|
紫色调色与美人叱咤。 |
|
无 |
|
大阪的悲伤。 |
|
感谢中字! |
|
剧情简单的可怕,唯二的两点是一有两大美人,二是剧中有张国荣“爱火‘的原版 |
|
看过留痕 |
|
作为中村亨的忠实颜粉,叔这么美的一部我怎么可能错过。看的生肉,奈何大阪弁太难听懂,看得我云里雾里。不过,叔实在是太帅太帅,有颜有身材,不愧是几千人中选出来的美男子,花痴的我一本满足。 |
|
早期的片子,凑合着看看 |
|
港味加之中二感,有点奇异…几位女性还算美丽 |
|
什么破片。坚持了这么久做正当职业的黑二代一下开始发癫,里面所有人都跟小学没毕业一样。
不可。
兄弟情也不好嗑,那个谁太像大猩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