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幸见到制片人陈冬冬女士,陈女士制作过闯关东等大制作影视,听陈女士讲影片创意来源,分享拍摄过程,尤其是提到商业作品我们有过很多成功,现在想静下心来拍一些作品,对这部影片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当然从作品来说,影片主题不够吸引人,一些细节有待推敲,但作为一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教育影片,我觉得目的是达到的。 |
|
六公主,祖孙相依为命,风景美,剧情一般套路 |
|
CCTV6播的,四平八稳的制作,没啥故事推进。吴彦姝奶奶一如既往的让人感动。 |
|
盘生打上伞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从头到尾都很好 |
|
就挑了后面半段观摩一下。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乡村留守儿童片。但是吴彦姝演的奶奶真的好亲切。 |
|
有没有亲爹在家里有那么重要嘛,钱到位就行了,平时少了个人唠叨不挺好的。自然风光很不错。 |
|
疏疏电影剧本里情绪最简单朴实的一部。相依为命的祖孙情。曾导演拍电影对演员表演调节有些缺位,小演员与《棋魂》中的演出相比逊色了点,吴彦姝奶奶也亮点乏乏。 |
|
景色好美啊 |
|
清新动人的散文诗。剧作上,雨伞、斗笠作为重要的道具和情节线索,贯穿始终,自然流畅。祖孙两人的人物塑造也很立体。作为儿童片,对儿童的思维方式、行为特点、内心世界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分析和展现,充满着童真和童趣,同时,经由自尊、坚忍、明大理的水仙阿婆对火龙的言传身教,使得火龙实现了成长,又使得影片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小哲的电影音乐充满了民族特色,和影片的调性非常贴合。摄影上,很多大全景展现了美丽的桂林山水。景美,人更美。美丽的壮乡瑶族,有着淳朴的民风和乡情,祖孙情、孩童间的友情、邻里间的真情、政府对火龙家的帮助等等都让人看到人性的真善美。结尾阿婆对火龙说,谁说是两个人,分明是三个人,两人看向手里斗笠:“我”“们”连在一起,永远不分开,令人泪目。吴彦姝表演真挚、质朴,非常打动人。希望金鸡能提名并有斩获 |
|
看剧本和拍摄手法还以为至少是十几二十年前的电影。。。被“那里有一株草药……我去采……啊~~……”笑死。。。不过老奶奶的气质真好,广西的景色也是美的~ |
|
cctv6 |
|
广西风光绿油油的,很清新。 |
|
景美,人善,情真。 |
|
期待的电影 |
|
cctv6 |
|
我的线上siff补签,很久没有看这么根正苗红的电影了 |
|
给吴彦姝卢思宇的表演。 |
|
支教要家访,都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就疯狂找家长。搞笑呢! |
|
难得的电影!愿你快快长大,一切顺利! |
|
不咋走心 |
|
电影《红尖尖》的其中之一的拍摄地在宛田瑶族乡,在森林密布的乡村里,那座电影承载着祖孙故事的主要拍摄地的祖屋依然还在。云烟缭绕,斜对祖屋的鼓楼中,环顾四周山景,眺望远方,电影中的情节历历在目。在鼓楼外,苗叔问这里的阿妈,这座鼓楼的功用得知,每当节庆,这里都会举办长桌宴,伴随着熊熊篝火,会有当地土生土长的瑶族姑娘、小伙在这里载歌载舞的与客人共度满天星光的夜晚!
电影你看过了吗?很好看,推荐你看!苗叔在6月17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看过了这部特邀展映的故事片。极其写实的风景在极具写意的镜头中,将广西桂林临桂的宛田瑶族乡的美呈现出来,也让人通过和故事情节认识到了山水之间祖孙二人的浓情至深。走进这里,走入电影,一切都是真实的人和自然。 |
|
质朴的亲情,没喷的 |
|
看过~ |
|
意料之外的好看
首先风景很吸引人,一直唏哩哗啦下不停的雨、蜿蜒曲折低语的屋檐、湿漉漉形状各异的台阶与石桥、翠绿苍绿延绵不断的山峦、高高低低的田地、小朋友跑里来啪啪作响的木质吊脚楼。熟悉又有点距离的广西景色。小男孩在那个晒玉米的亭子躺着思念远方的爸爸那个画面,很触动
电影里人物情感也很美,乡亲们偷偷连夜帮换种上新菜,换掉被小朋友揠苗助长而死的菜苗,让祖孙可以满足卖菜买伞的愿望;两个小伙伴拉着自己爸爸去学校假扮男主爸爸,希望可以保持男主有爸爸的心意,小伙伴们一起捞虾赚钱给阿婆买新衣服;干事与老师都用他们的方式给予爱与关注
是一部景美情美,看完很让人温暖的电影。生活苦痛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表达 |
|
喜剧? |
|
五分是给阿婆的 |
|
毛任男他姐姐太坏了! |
|
吴彦姝奶奶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奶奶!
亲切,平和! |
|
恋物和言灵拒绝了所谓族群传统的断裂与继承,和仪式(葬礼,祭祖,节庆)一样恒为了宣告了人和制度永存的状态。但主动剥离开了矛盾,这种所谓的“生命事件”(历程式,历史化,以身体之变化的作为媒介移动因素)的体验仍然没有跳脱出某种中国式作者主义缺乏“我者与他者”之辩民众与乡土的关照,这种“忧思”沿着“边城化”的风景,非母语的专业表演(并非否定)和标本化的世居之所的进一步地孤岛化加深着少少民类型的视听风格的僵化。如果不能遭到一种解法,那么这类删除歌舞仪式填充物的图像依然是表演装置。有时候部分学者所谓的温暖的民众题材(我拒绝使用人民性等等描述)和“粉红现实主义”的孱弱的区别是摆动且危险的。 |
|
奶奶演得好!制作这样题材的一部电影的团队是难得的,可敬的。 |
|
在六公主看的,讲的是乡村留守儿童的故事,根本不是喜剧,看的我心情一点都不轻松。毛任男太过分了吧,先弄坏人家的斗笠还倒打一耙,这里看的我好生气,居然最后还把伞赔给了毛任男…不过村里的人真的好朴实好善良,很暖心。 |
|
剧情空洞、演技浅薄……这也能拿国际几项奖项?? |
|
景美,人善,情真。
吴彦殊奶奶演的感人,小火龙演的可爱灵动。
桂林的风景赏心悦目。
是我喜欢的类型。 |
|
有想法有努力。但是面对我们国家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迷人多样的民族文化、辽阔复杂的地域人文、岁月长河的历史变迁、日新月异的成就奇迹等等这样庞大丰富的素材库,中国电影的水平大部分都配不上啊,还需努力啊! |
|
亲情还是很感人,奶奶和小时光都演得很好哇,看完想去山里住了。每年都参与一下上影就是说。 |
|
这么新的电影竟然是在电影频道上看的。。。有点感人,呜呜 阿婆演得好好 |
|
那个毛人南全家都什么人啊我好生气 |
|
CCTV6演的。苗族小镇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像一幅画一样。但是父亲去世家里贫穷,这个我不喜欢太过描绘这个东西。当然这个奶奶演的还是非常的好。 |
|
不做作 |
|
故事简单至极,演员撑住了整部电影~ |
|
胜在真挚 |
|
还好结尾美满。 |
|
马启越可塑性不错 |
|
奶奶演的让人心疼,火龙真是让人操心的一个小孩…… |
|
太感动了,忍不住落泪,阿婆真好,太亲切温暖了,火龙也好,是正直阳光的好孩子,乡亲们和政府更好,一起帮阿婆编织善意的谎言,把自己的菜分给阿婆和火龙,你开心我们更开心,你不开心我们尽心帮忙,整个影片看下来都是很温暖的,虽然在第一把伞被迫送给别人的桥段处理的不好,还有结尾有些仓促突然,其他的都很棒,本想给四星,但是深厚真挚的同乡情谊让我忍不住给个五星 |
|
这是一部祖孙亲情片。央视电影频道在中午12点半,故事片栏目中播出了此片。 |
|
生涩但真挚 |
|
风光一绝,但剧情和演技真的是差强人意 |
|
不算喜剧吧,看起来心情并不轻松 |
|
阿婆,我的阿婆,我们在一起不分开。童年记忆,泪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