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的恋情固然重要 畸形的爱情实在精彩!原著党觉得这是一部不错的改编剧 没看过原著的应该也觉得不错吧! |
|
2024年台剧的天花板😂 |
|
当个小腐剧看,比同赛道别的强。拍的节奏不好,但是也不算粗糙。()主要是…少年时期之远那个演员太好看了…显得…就…(8集后补评:情感交代不细腻不深入,突兀生硬,不知道情绪底层怎么爱上的,抱歉我感受不到那种真正爱情的心动。你不能让观众靠着小说脑补那种“相依为命”的宿命艰难感。我这种没看过小说的,就感受不到那种相依。全靠行为和ppt式撩。星不改了,态度不粗糙倒是 |
|
原著党先别急着打差评嘛,慢慢往后看,一集比一集上头。本质上它是一部人物感情很饱满的小说,不会差的。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打10颗星!!!!!追了快两个月,今晚上刚看完最后三集!我只能说太绝了!!!!!!!!!演技真的没得说,完全把他当新剧看!!!不按小说!!!真的太好看了!!!!! |
|
你们见过看一个开头一分钟的吻戏就鸡皮疙瘩起来的感觉吗,震撼到我了,两位主演真的张力拉满,爽到我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才是耽美片啊!原始的耽美复兴之作终于来了! |
|
魏之远一定要长大吗🥹 |
|
不愧是姜瑞智导演,情感流露都在细节里把握狠狠被戳到。画面质感很温暖,魏谦对魏之远来说,不只是哥哥而已,而是一道生命里的光。魏谦这个名字就是他的生命轨迹。那种对哥哥爱的小心翼翼,时而的试探暗示,自我内心的反复折磨。就跟当年看Priest《大哥》的感觉一样的。虽然演员颜值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也是蛮帅很耐看的,而且演技很好,代入感很强。好喜欢。 |
|
12集(单集30分钟不到)的体量注定剧版还原不出小说生活多艰众生皆苦的群像与核心,只留下剔了血肉、裹着薄薄一层相依为命的伪骨科爱情;但,不难看。除了伤痛文学的旁白是败笔,整体节奏、质感都看得出有用心(王子客串那场对手戏真的没必要),就是青少年版的魏之远太出挑,对比更鲜明了。 |
|
撇开原文,若这是一部原创的BL,也只得这个分数。太平淡了。从剧本到导演到演技,都很嫩。魏谦演员的颜还可以。小远则颜和演技和气质都不太行,凑合看吧。少年期那个小演员很好,可惜可能因为年龄原因演不了吧。/ 哎哎哎看过车戏片段了,那这三星都给车戏吧!毕竟能做出来就已经打败99%的剧了。不过8分还是太高了。 |
|
还得是湾湾拍!晋江的文要拍都给湾湾吧!另外强烈安利邱宇辰!!!!必须给我红啊!! |
|
真的很上头,每集虽然不长但是导演和演员真的用心哦~|哎呀,少年时期的魏之远演员弟弟太好看了,弟弟不要长大啊 |
|
全靠同行衬托。 |
|
在一大堆粗制滥造的腐剧当中终于有了一部能看的 |
|
原著真的很喜欢,居然能拍出来。 |
|
先看剧后补原著。前两集平平,但是伪骨科的人设天然带着诱惑力,加上用心的置景、一些不错的镜头、以及大哥穿衣瘦弱脱衣精壮的身材,表明起码拍剧态度不是敷衍的,应该会继续看。//特别要提一下魏谦妈妈从背后抱住他时我看出了一些色情意味,但亲妈猥亵儿子实在离谱就以为是想太多,然而小说中竟然真是如此,所以那几秒镜的表现力是非常到位了。//原著太长只随机速读了部分章节。估计小说里双男主诸多内心幽暗与心路剖析是难以影像方式呈现的,这是载体冲突,而剧的体量和风格也注定无法承载原著以淡然口吻写出的在各自劫数里修行的人物群像,以及由此带来的薄薄的苦难文学气质。但另一方面P大总对于各种情绪的描写细致到过于纠缠,魏谦对于关系变化的接受也略突然,剧既然集中于bl线,如果在保留人物性格的基础上改得更加台式清爽自然,也挺好。 |
|
剧里磕的一般,剧外我倒是磕疯了
没有语言障碍的营业谁不喜欢啊
hhx宝岛癫攻 天天在超话和粉丝争签到第一名
qyc台湾尤物 打嘴炮第一名 在镜头前又害羞
剧里剧外都是年下 真好磕
第七集小远回国,帅出新高度,好吧
已经在next level了
哥哥看着他们吵吵闹闹,露出微笑,真的把人看哭了呜呜呜呜
|
|
虽然说不上后悔看关于未知的我们,但是看得我好崩溃,看得我想从bl剧的海洋连夜游走。导演,拍这部剧的nc戏是不是你反同活动的一环?是谁教你在兄弟的回忆中穿插nc的,还有小孩子镜头,吗的真的很出戏很噁心,这是不是一种新型的同性恋电击疗法?除了让人隐隐约约有乱伦和犯法的感觉,有意义吗?nc不是大尺度就算拍得好,俩人在床下就眼神拉丝,但在床上镜头充满性缩力。插在俩人下巴之间仰拍的机位到底怎么找的?搞得我想赶紧帮这哥俩穿上衣服。这段完全是导演和摄像的能力跟不上想法的问题,你们的摄影不会是张兴吧,我好紧张。Bgm动不动就要放一段主题曲的伴奏,你们苦读泰腐就学了这?最后小宝23岁做妈妈看得我天雷滚滚,你们一定要给男同分配个孩子养吗。。。3星是善良分,是为了原著大哥和演员cp感加1星 |
|
😭😭😭😭一口气就把五集干完了,根本不够看的好吗?!!!!(看这个剧的机缘巧合还是王子哈哈哈哈哈,他客串了我才知道原来毛弟也来拍bl了啊)剧情节奏很不错,就是一周一集太难受了呜呜呜呜呜呜,我决定等更新的时候去把p大的原著给看了//2024.4.20大结局😭邱宇辰你真的太会演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最后三集好喜欢好喜欢,这一个多月追更过来真的很美好很快乐(btw里面OST是真的好好听啊 |
|
找邱宇辰演大哥真是选的太对了!!台剧擅长的生活感和氛围做的很好,黑帮的乐哥也演的不错(没有说用黑帮推进剧情好的意思)
最后一集编剧写的什么玩意。。浪费P的原作了,小宝为什么要怀孕啊。。邱宇辰,你值得更好的剧本。 |
|
味之源不能不长大吗,长大了好丑 |
|
果然,看过原著和没看过原著的都沉默了... |
|
不难看,但是深度不够。感情戏可以,众生相没有。如果是大陆拍,应该会拍的更丰满,但是没有感情线。唉,耽改的路就像路易十六,没有头啊 |
|
整个剧组应该感谢这对cp在剧外撒糖作出的努力 |
|
求求了一个星期两集吧,真的太吊我胃口了 |
|
我是原著粉,但不是原教旨主义者,书和影视作品是不同形式的媒介,自然有不同的适合承载和展现内容的方式,我也尊重主创团队的二次创作,所以我对适当改编适应良好。我看过《第一名》和《第二名》,对这个团队的能力有极大信任,在得知本剧是同一团队操刀的系列作品后,克服了实时追剧不能一次性看个痛快的畏难情绪后,在剧集高潮部分投入其中。真的拍得很好,有着台湾非常擅长的对感情的细腻刻画,演员外形演技都非常贴合,构图色调配乐节奏无不让人舒服,唯有部分台词让我觉得“羞耻”,大概是我已经过了勇敢浪漫的年纪吧😂。好看,真的好看,不仅一天追到更新,还把 10 分钟超长trailer以及B站剪辑都翻遍了,上头中 |
|
小演员真的挺可爱,蛮好嗑的呀~成年版我没咋嗑到,少了很多乐趣~ |
|
我追的时候弟弟已经回国了,看得还挺爽的哈哈 |
|
第二次住精神病院出院后的观影看剧:05.01《不够善良的我们》、05.02《富都青年》《热辣滚烫》《第二十条》、05.03《飞驰人生2》《无敌少侠 第二季》、05.04《去唱卡拉OK吧!》、05.05《哥斯拉-1.0》、05.06 去影院重温《哈尔的移动城堡》、05.08《关于未知的我们》。 |
|
很难磕,不懂磕点在哪儿,感觉大家都颠颠的 |
|
就感谢台湾自由行还没开放吧,不然我非得去把后四集的编剧和剪辑的家给炸了。 |
|
中间一度很期待 拉扯期间最好看吧
最后几集加的乱七八糟的剧情太多了,不如多留点时间给大哥小远啊
另外,大哥演技真的很好,奔着演技也值得一看,剧本再好点就好了 |
|
魏之远为什么要长大。。。长大后也太太太难看了 |
|
没看原著就看剧,终于把毛弟看顺眼!年下不叫哥,心思有点多!毛弟饰演哥哥,表情管理和内心感情的确走了心,哥哥每每上班颜值就很高,戴着眼镜很好看,小黄扮演的弟弟演技仍有提升空间,郁郁寡欢和霸气回归,还是弱了些,两人CP感还需培养!剧情有些混乱,哥弟之间感情转换太突兀,弟弟酒后真言喜欢哥哥,被迫送去留学,归来后玩起钓系,哥哥突然开窍接受弟弟,小宝和三胖的剧情有些硬凑幸福感,但三胖哥是真的辛苦,这家要是没三胖哥都得散!老林怎么瘦那么多,老林和乐哥总觉得可以磕起来!这个剧组真听劝,第11集说重剪就重剪,但BGM是真好听,好多台词也是真的精辟、喜欢!“有告白就有告别”、“通常让人生困难的,就是我们自己”、“我这一生的轨迹,用魏谦两个字,就能贯彻始终了”。 |
|
魏谦演得不错,魏之远略显僵硬。
腐剧之中算是很扎实的剧作了,但有些地方还是太潦草,特别是魏之远主动送上门被群殴那场戏,有点莫名其妙,可以说是毫无对策的愣头青。三胖和妹妹的线也很突兀,完全没有看出这两人有除了兄妹之外的暧昧情愫,就很突然地就睡了很突然地又有了小孩,感觉是为了让这俩理解兄弟间的情感而硬加塞的。
Anyway,人物形象还是刻画得相当丰满的,情感的展开也很细腻。挑战世俗伦理的爱情其实挺难拍,必须有种「都爱到这种程度了,就让他们爱吧」的说服力。 |
|
哥哥性张力这么强还是被压的那一个,哎 |
|
我真的觉得有点丑,b站高赞剪辑就没有正脸的……这也能嗑,你们是真的饿了……故事改的很烂,人物塑造也很烂。
还有不让原著党打差评的,真好笑,他买原著难道不在乎作者和作品的流量吗?这些流量不就是我们原著党吗?如果根本不在乎流量,干嘛宣传恨不得把p大写脸上啊,真有意思。再说了,作者卖版权和我觉得影视化难看有什么冲突吗?我也期待我喜欢的作品可以像《隐秘的角落》那样啊,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我就只能默默离开,不能点评两句吗?
还有,吃演员饭还不让点评外貌啊?拍耽美男主还不让点评外貌啊?好高贵哦
2024年了,耽美剧还在原地打转,没有一点进步。
|
|
双箭头之前比较好嗑,一个早已经亲情变质只想睡他哥,另一个亲都亲了还装瞎嘴硬咬死了只是兄弟,美味🤤好一顿酣畅淋漓的qh代餐,真太像了。 |
|
正片完全拍成了预告+MV,小男主还好,长大了实在不能看… |
|
成年弟弟怎么没有小时候可爱,CP感直接变负(种草原著。 |
|
其实剧情改的单薄了,情感转折也很生硬,不过整体可以看,被邱宇辰跳舞圈粉 |
|
长大后的攻好丑!忍住他说完第一句话就想关掉的念头,生生忍住不适看完已出的两集,哦,原来不止是攻丑的问题,受不行,剧情也不行。ダメ! |
|
这拍的是什么东西,人物内核从编剧到演员你们是不明白一点,最搞笑之处在于,把两个人小时候的性格完全写反了,你们真的看过原著吗,以及这两个丑东西是救过制片人的命吗?滚 |
|
被林医生惊到了,比第一名第二名的时候更帅更嫩了。主cp没有get到cp感,看了前面没有动力看后面了。倒是林医生和阿乐,出场没几分钟,但很带感 |
|
最重要是对自己诚实 |
|
我实在是不明白拍了那么多高质量同志青春片生产了那么多优质同志文学的地方为什么现在商业和政治都没有很大阻碍了拍台腐质量却一落千丈…… WHY…… |
|
演员颜值部分,哥哥是我喜欢的类型那种长相,弟弟就差了一点,据说是因为脸肿了。给四颗星是因为,湾湾剧,拍得不尬的就很值得鼓励了,两位演技不错,互动也比较自然。就是剧情感觉还是欠缺点,前期剧情有点拖沓。还是值得一看的。 |
|
到底台腐也只是出了对很能卖的CP罢了…… |
|
非常…不耐看,演技挺差的,剧情转折感情进阶都很突兀,小说确实很多剧情拍不出来,可是情感的处理非常难看,8分纯属虚幻。 |
|
爱人以上,还蛮温馨的内,CP的化学反应比看剧照的感觉好得多,演魏谦的演员看着蛮有潜力的,微表情处理得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