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花演好好。喜欢台词。“或许这也不是人能填补的东西吧。” |
|
与其说是恋爱,不如说是探索自己的内心。女主不算漂亮却非常耐看,某些角度很灵动。男生们都很真心,毕竟这些场景换成欧美剧应该要大战无数回合了,他们却仅仅在聊天。 |
|
我会觉得分手之后说出“我已经不想再知道这种事了”比“我不再喜欢你了”更让人有分开的实感。我记得刚上大学第一段恋爱结束之后同ex见面,依旧乱穿马路且没走斑马线,之前在一起的时候ex会说你好歹走个斑马线呢balabala,那一天同我说的是“不过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我已经不想再知道这种事了。 |
|
LLBean或成最大赢家!想起那件在店里犹豫了一下回来没多久就全网售罄的毛毛衣服就气不打一出来😤 |
|
今泉电影世界观集大成之作,标准的10小时电影(而不是所谓电影感电视剧),能看到很多过去代表作的影子(比如今泉笔下的情侣总会去动物园看大象)。可惜地上波的播放节奏非常伤害本片,为什么不去流媒呢。 |
|
这剧给我的感觉是放大镜下缓慢爬行而过的一只蜗牛,留下的一串透明液体不知是鼻涕还是眼泪。能把空虚迷惘的现代男女拍得这么有趣挺不容易,喜欢最后一集。 |
|
对话的节奏,画面的调度,冬和春交界的晴天,是虚假的暖洋洋,更多的是不裹紧就会有的冷气。恋爱好难,爱好难,被爱好难,除了文艺青年谁还在探讨爱情。 |
|
流浪过几张双人床 换过几次信仰 |
|
剧作对话满分写作教程🥺
感觉吃了一卡车欧洲艺术电影
NTV仙品 |
|
日式侯麦,爱看这种不完美的别扭人设。小花演得好,对不同男士的态度有不耐烦的无所谓,有甜蜜可爱的撒娇,也有伪装的真诚。真是各种滋味的“东京病”(甚至有感可以精确到下北泽之类地区)。地上波黄金时间段让给今泉力哉拍作家系对话式短片,NTV仙品! |
|
看一种古早恋爱小说的感觉,腔调外内无物。看的时候在想,很多日剧里面的一个诡异处理,就是对性比较“自由”的女性是更成熟的更“上位”的,可是不从自己的舒服出发的话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没开始。 |
|
也曾想过躲进别人温暖的怀中 可是这么一来就一点意义也没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断提醒着我 离开你的我 不论过多久 还是会寂寞 |
|
冬春之际偶然看到的这部淡淡又温柔的日剧竟持续滋养着我。追剧之间的情绪和思绪也莫名其妙地贴合文菜在随记本上写下的话。所以今天也买了一本记录意识流的想法。也买了蓝色的舒服的冬春封皮。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持续会被另一个人吸引的文菜,其实很正常吧,大家都会这样吧。只是选择不同、结果不同。幸夫也算是出轨的。
这一整个剧集看完,淡淡地觉得清新、觉得难过。选择走进恋爱的人也同时走进了决绝变回陌生人的很大可能性。开始就会有结束,平行倒是永远并行。 |
|
好想把今泉力哉的电影连在一起就当我过冬无所事事的背景音
杉咲花好漂亮,猫一样的女子;从E2开始不想看到除了成田凌之外的男人的脸,射射! |
|
都和成田凌同居了还有什么可想的 |
|
还是更适合拍成电影 |
|
还是有很多很灵的细节的,不过我还要再说一遍今泉还是更适合电影篇幅w |
|
年轻鲁豫 |
|
好有魅力的一个散文日剧。第一集的50分钟简直就是一个中篇电影。像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的日本版 |
|
杉咲花役者魅力全开的一作,也许也是只有今泉力哉才能拍出来的小花。致曾经所有的恋人们,所有真实而自私的恋情,但最有火花的果然还是《小女侍》中的两位。 |
|
同样的女主,在坂元编剧的电影里就毫无人物弧光可言,在本剧中则能看出人物的层次、复杂度。一集比一集无聊,同样剧情浓缩至30分钟以内一集完全可以做到且更显隽永。 |
|
总是说,恋爱中 谁先喜欢上对方就输了。也有人觉得,两情相悦只是结果,爱与不爱是无法互相感染的,不必勉强去喜欢上爱自己的人,也不必轻易放弃没有结果的单相思。
对某些人来说,“恋爱的心境”改变了交往的性质,衍生出伦理的负担。可对某些人来说,“性的关系”是正常的需求和手段,最终只化作轻飘飘的一句谈资。
其实每段故事,都是不同价值观角度的,对恋爱与欲望的剖析。只是要拍成集合的单元,女主作为唯一的当事人参与编排,设定就显得有些奇怪了。
比如:“无法认真喜欢一个人”就可以频繁劈腿?恐惧恋爱但不恐惧上床……就让人有些不适 |
|
零个人想看冈山天音裸体吹泡泡play。今泉力哉又一次成功恶心到我🤮 |
|
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平淡的交往,缓慢,慵懒,无所事事,热衷于玩暧昧,矫揉造作的台词将矫情的一面放大延长 |
|
今泉力哉都市散文诗扩写。将恋爱中那些心照不宣的伪装试探、百转千回的幽微心绪、权力关系的错位与不对等化作抵达自我的过程和文学创作的养料。边畏惧情感边回望过去,边投身其中边见异思迁,边感怀痛苦边如释重负,人就是如此复杂又矛盾的综合体。杉咲花役者魅力全开,成田凌沦为毫无感情的搭戏工具。 |
|
把看似真实的假情付出去 不清不楚的拉扯又有什么用 就是没事闲的 |
|
今泉力哉下北泽文艺病的风格太明显,和朋友玩笑说「我就是这种片子看多了才脑子坏掉的」。但这又确切地是我曾经耳濡目染所憧憬的生活。无意义却有意义的对话撑起了整部作品,人物的群像、对话和细微的流动的情绪都太过真实,真实到令我愤怒。作品能在某些层面上对某些人唤起情感共鸣就已经很好。 |
|
如此坦诚地直面自己的困惑亦或是欲望并且从不停止对自我的探索到了一种近乎自寻烦恼的程度,其实也很神奇 |
|
台词是神 不敢和任何人说的生活状态却在剧里看到了 |
|
就像你家有淋浴还要去澡堂洗澡一样,有洗衣机也会去外面公共洗衣机洗衣服,就像有男朋友还去找别的各种男女朋友也是天经地义呀 |
|
一集半弃。能不能只拍小花和成田凌好好谈恋爱,能不能把冈山天音和内堀太郎给我叉出去 |
|
今泉力哉味太重了,剧情莫名其妙,人物鬼上身一般说胡话,硬拼了三段对话戏,看到最后觉得自己想看懂剧情竟像一场笑话.
(画面还是很漂亮舒适的,今泉不行找个编剧吧 |
|
很今泉力哉,但这种调调节奏看电影的时长都已经够折磨人了,这次竟然是电视剧… |
|
一集弃/看到脚本监督的时候理解了一切(。 |
|
看似是大女主视角下的两性探讨,但实际剧里女性只是男性创作者视角下的理想客体:可爱美丽永远渴望男人的荡妇,无法独立和自爱,主动或被动成为男性大小头拉锯战的情感垃圾箱,温柔的守护着顾影自怜的男人们……甚至连女无性恋者都要以不能为男性提供性价值而感到自责。实际当代女性对两性关系的体验欲大幅下降,对自身的关注度飞速提高,女无性恋者面对男性性欲更是只会嫌弃……当然日本老男人们是不会发现并讨论这些的。小花过于清新可爱不适合这个半痴女的角色 |
|
这部剧的剧情就像这部剧的名字一样抽象…编剧能把剧情写得如此尴尬又何尝不是一种天赋呢。 |
|
黄色灯光氛围学的集大成者 |
|
女主和男友的戏份太少以至于俩人看起来完全不熟啊(身体接触几乎只有剪头发..)。出轨得好无聊。好像想讨论什么关于人性的困惑,但最后也没形成什么反思(只会写自己恋爱经历的小说家真的能称之为小说家吗!)总体来看是美丽的写真视频集(一切如此文艺美丽(最喜欢的是洗衣店 |
|
好喜欢这部剧的氛围和质感啊,镜头语言特别美,奈何剧情相当无聊。顺便种草了女主第二集的牛仔裤。 |
|
神经病 剧里没一个正常人。温泉旅游和最后一集可以给五星,果然和合适的人在一起所有瞬间都变正常了,像是恋爱的样子。不过导演莫名其妙的台词弄的我很恼火…不过还是能看得出想表达的,不过太神经病了。 |
|
非常真实的恋爱回顾啊 |
|
自私的窝囊废楚楚可怜栩栩如生 このクズ女 最低 でもね 今泉 最高 | かわいいい〜〜〜 一共就四五个场景 又被你逮到那种犄角旮旯里纯粹的暧昧啦 今泉~~~ (字幕组心里就没有今泉了么? くそ(! |
|
超级电波恋爱剧,能对上那种莫名其妙的电波就会感觉好看,其实拍的还挺有意思的,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魔幻嘛hhh喜欢演员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
|
“恋爱这件事,应该是要两个任性的人,一边给对方添麻烦,一边在这种过程中孕育。” |
|
啊? |
|
女主是个很典型的文艺女,她的种种心境我似乎应该都能体会,她的拧巴,她的自私,她的想太多,但我还是觉得女主挺讨人厌的。也许我是在默默地讨厌着某一方面的自己的吧。 |
|
现在的日剧可真是让人看不下去啊 |
|
剧版恋综。作为动作片和摄影教学片不错,第一集主角坐转椅喝罐酒那段很妙,安妮宝贝的棉布服,仅此而已。导演讲拍摄的活动倒是挺有趣
ep10 我对土田的职业生涯的不忿就如同有些观众看不惯今泉力哉
ep09 寂寞的恋人们温泉约会也心不在焉 跟大厂社畜摸鱼大差不差
ep08 资本主义亚文化绿茶思考两个便利店临时工,哈
ep07 山田男主,这是编剧的自恋
ep06 痛
ep05 在下北泽游荡的安妮宝贝儿
ep04 烟
ep03 狗儿
ep02 又在讨论啥是喜欢啥是爱了 你去大阪福冈东北三省拍试试看
ep01 我的天呐!这台词!找生成AI去翻吧!不要折腾人类辣!!劈腿男要被女主骑着杀死啦!!
网友评论,“这个剧告诉我前桥市女市长跟她男下属在情人旅馆办公不是虚构”。26年开工两周,我终于发自内心大笑了一通。 |
|
又拍了个狗屎很敷衍真有人能看下去他拍的随意的东西吗,很讨巧很刻意只陈述不讨论没有真正想表达的东西,很可怜 |
|
看完第一集就想关掉的剧,因为节奏和氛围一周一周追到剧终。还是不能理解,但接受这个世界就是有不同的人,以及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世界上包括亲情在内的的所有关系,都不是努力和珍惜就能如愿,人能做的只是充满无力感地听从命运安排,直到有一天终于不再追问为什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