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谭耀文演技驾轻就熟 可惜题材实在太老套了 香港回归那么多年 港片主角依然是混混的身份居多 |
|
只能算是一部合格的港片,三星鼓励一下 |
|
#HKAFF2024 这是一部拼命让谭耀文当主角的电影,但里面看不到他有多拼命…无论是父子之间的段落,还是打拼上的段落,都太俗套了。电影没有太多亮点,打拳也打不出高潮,有点可惜。 |
|
现在的古惑仔只能打打架了。。。 |
|
合格的港产片,谭耀文的演技完全凌驾这种题材。郑浩南竟然这么好状态 |
|
不明不白的父子情,只有最后郑浩南那句“只有你懂点样爱仔?”很到位 |
|
郑浩南的状态真好,一身肌肉。虽然打打杀杀已经不和潮流,但是电影很好看。不需要什么明星,演技就够看。 |
|
剧情和情感都很真实不造作,我很喜欢。 |
|
三星半。谭耀文是我最喜欢的香港演员之一,很高兴看到他终于担纲男主的电影,即使现在已经很难碰到足够好的本子,但他演得依然扎实、可靠,场场戏都好看 |
|
故事虽然老套,但演绎水准在线。 |
|
香港电影这个市道居然还能见到谭耀文做主角好难得 |
|
落魄的江湖大佬,重新修补的父子情,狮子山精神,又是一部多元素杂烩的电影,即便融入了新冠疫情的背景,也没能给题材与故事磨出新意,整体剧情比较散,感觉缺乏一条明晰的主线,每一条线写得都不够深刻,拳赛的加入也没带起燃味,感受更多的仅是那股情怀味 |
|
港版老炮,耀文哥仲好打! |
|
剧情有点老套但都算情感真挚 |
|
演的不错,但是片子太粗糙了。 |
|
堆砌融合各種巧合和電影舊橋段的劇作,套路平庸且男到爆炸。其實戲的處理不乏用心的地方(尤其幾場動作戲以及影像上的寫實質感),對locker第一次擔正印象不錯,感覺是有好好操練過,奈何這樣破爛陳舊的故事終究還是錯付了。 |
|
谭耀文是个好演员 |
|
和疫情期間的一系列港產片有一個共同的主題,就是自強不息和獅子山下精神,其他的地方就確實太陳舊了。故事的第一幕和《老炮兒》簡直如出一轍,過氣的江湖老爸,闖禍的兒子,得罪富二代,搞花對方架車,真的太眼熟的情節了,就差一個kris來演富二代了。而三郎和四哥的對比,就像四哥房裡的舊維多利亞港的畫和當下的香港一樣,三郎代表過去用體力拼搏的一代,用努力和雙手(拳)打出一片天,但是97過後,就食腦了,過去靠打的方式已經不適用於當下的社會了,哪怕當年坐牢的是四哥而不是三郎,三郎依然到不了四哥的位置,兩個人就代表著香港的兩個不同的時代。最後的結局雖然沒有完全同對方和解,但也算是求同存異了。譚耀文和鄭浩南的演技自不用說,兩位新生代也中規中矩,電影整體也屬於中規中矩那一類。 |
|
浩南哥真是浑身都是戏 |
|
21世紀仲講江湖義氣就太老土了 |
|
香港版老炮儿。 |
|
父子两在警局一起出现,印证了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 |
|
老土到爆炸 谁能救救谭耀文告诉他这么用力假体会烂掉?nonononono |
|
22/10/2024 @ PREMIERE ELEMENTS [hkaff]。主要係演員同動作好睇,劇本同節奏好似都係甩唔到導演上一部黃金花的問題 // 失職父親故事本來就夠老土,中後段由”阿姨”場大龍鳳開始,成個故事就一路向狗血方向進發,而日出日落同舊手錶的symbol都用得麻麻// 阿譚d內心戲真係好睇,鄭浩南都好而且無紮職3咁用力,locker首次男一都幾自然(但實在好難想像原本係搵ian做石頭)姚樂怡雖然戲份唔多但幾有驚喜 |
|
演员们努力地演着过时了的戏种 |
|
题材太老套了,尤其是最后的结局,反转的也太硬了。就谭耀文的演技还不错可以看一看。 |
|
没什么可吐槽的,这本身就是一部情怀向电影。反古惑仔电影时期有大量主题类似的电影比如《九龙冰室》。拼命回忆过去的三郎恰似现在回忆往昔荣光的香港电影。谭耀文在本部里说不上有啥演技大发挥,如果同样是退隐江湖的大哥,比《扎职》里的耀文显然差了点层次。一部讲落魄江湖大哥的电影,竟然能与香港狮子山精神搭上,真是有意思,让我想起了另一部另类狮子山精神的代表作《金鸡》 |
|
老炮+激战 思路不错 |
|
认真的吗?谭耀文,我宁愿你去跟欧阳振华跳社会摇。 |
|
港片江湖版老炮儿,谭耀文还是有味儿啊。关闭酒吧的抉择还是有正面指引意义的,算是告别古惑仔了。 |
|
老套剧情,剧本像AI写的。 |
|
(0623)[MCL AIRSIDE]又是这种老嘢片,再拍这种片就别给香港电影招魂了好吗,导演真觉得这父子情很感人?俩爹一个超绝自我中心愤怒调节障碍一个控制狂,有病去医院,儿子也是神人,被爹帮下手再打爹几拳就理解原谅了,男的懂男的像呼吸一样简单。全片唯一正常之处是蛙讲我條死𡃁仔對住你哋班大人可以點,全片唯一萌点是蛙,蛙金发好萌,天生的不良少年呀但纯良无助,和太子哥也很萌,上一辈的恩怨和你们无关啦 |
|
应该很多年前拍的,有点缝合怪。父子激战?另外想不明白HK的导演很喜欢拿口罩事件做背景,其实没什么意义,完全共情唔到,反而感觉存了心眼,搞小心思。结尾也完全不懂说的是什么电影就结束了 |
|
男性电影,反派塑造不好,过于脸谱化,导致正派也衬得弱弱的。其他都不错。 |
|
从头到尾都不温不火就结束了,甚至我不知道是哪儿有问题,谭耀文似乎也没问题,是音乐和剧本差了点感觉吗 |
|
最后两个老头的打斗有一点点John wick的意思。莫名其妙,有点可笑 |
|
太老套了,什么元素都有,但是所有元素又都不是重点,为了一碟醋包了顿饺子 |
|
香港现在也就动作片还拿的出手了,这拍得和网大一个水平。 |
|
剧本真是太温吞水了,人物也很一般,制作风格也不行。香港电影可真不只是演员青黄不接,编导人员也真是堪忧。 |
|
放在香港烂片最多的年代都算烂得很平庸 |
|
兄弟无义,父子有情。 |
|
还可以的
虽然剧本有点老套
但整体演技在线的
挺正
谭耀文动作,演技靚的
浩南也行
|
|
啊港,别再卖情怀了,都馊了。 |
|
也不是很拼命呀,至少命还在。开头还记得可以到后面救儿子什么的就不好看了,就是格局小了,为儿子打几场架而已。 |
|
拍得很好,有温度,有港味,近期少有的优质港片,可惜后面少了一场拳击比赛,当然不落入俗套也是种好取舍,真心喜欢这电影。 |
|
耀文哥映前就说这是一部有表达的电影,而片里的台词以及映后导演的谈话也印证了这一点.导演还说这是一个“明天三部曲”,不知道第三部有没有机会面世.(全场观众一共鼓了三次掌)(hker一直都在Fight For Tomorrow啊)
|
|
普通且老套,几乎每个点都可以被预判,而且更像是穷爸爸富爸爸的双线…… |
|
有一點值得肯定,至少電影是有一種沉下來拍的觀感。但劇本還是太弱了,仍然像小兒科。 |
|
老炮儿用粤语怎么讲? |
|
2026年啦.呢d题材真系唔使再拍咖啦.E+香港已经冇古惑仔咖啦.夸张咗啦真系. |